我校多部门联合举行疫情期间两校区返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9 17:46:36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6月19日下午,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和校医院联合举行疫情期间两校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安全卫生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位老师深入学生宿舍与即将毕业的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宿舍通风、消毒杀菌、安全用电、规律作息和错峰就餐等事宜进行提醒。重点走访了发热学生宿舍,对相关学生进行心理安抚。同时检查了各宿舍楼消毒杀菌记录表和消杀设备使用情况。辅导员们在与学生们的交流过程中还引导大家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和晨午检测温等工作,对还未签定工作的毕业生进行鼓励和督促。

本次疫情期间两校区返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是落实我校相关防控会议精神的针对性举措。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工作事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效果,学校将对此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提高了学生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营造了卫生、整洁、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为确保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安全、稳妥、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郝树豪 审核: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