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加强为返校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指导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8 10:55:19 浏览:
 

近期我校毕业生陆续返校,学校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为配合学校做好已返校学生管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和抵抗疾病能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体育部结合工作实际,在金花、临潼两校区设立多个课外体育活动指导站,为在校学生体育锻炼进行义务指导。

体育锻炼指导分为两部分。一是身体活动与健康线上指导,邀请资深体育教师为毕业生进行了主题为《身体活动与健康理论知识普及》、《无器械自重体育锻炼方式指导》、《健康知识大讲堂》的三场身体活动与健康线上指导讲座;二是进行体育活动实践,体育部结合讲座内容利用两校区体育场地区域分散设置体育拓展类(击鼓颠球、不倒森林、信任背摔、雷区取物、火轮跑、携手并退、花键)、网球、羽毛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瑜伽等项目活动指导站;室外场地全天开放,夜间灯光开至21:30。活动期间,为学生提供运动器材,并按照活动项目每天下午4:00-6:00安排教师值班,为需要帮助的学生进行现场指导。体育部还安排相关人员每天对器材进行消杀,在站点、卫生间均为师生提供了洗手液等,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不仅让人们意识到健康的重要,同时也纷纷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通过健身的方式,收获更好的免疫力。不论是疫情期间人们在家中进行居家健身,还是眼下随着各地体育健身设施的逐渐恢复开放,体育健身都是人们生活中的“关键词”。我校体育活动站开展以来,虽然天气炎热,但体育部全体教职工按照体育部统一安排部署,每天坚持按时为师生提供体育锻炼指导服务,受到了师生广泛好评。(撰稿:石洋 审核:薛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