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5·25心理健康节线上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5 14:17:07 浏览:
 

5月24日,学工部心理中心心理健康专职教师田珍珍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网络线上讲座《你离真正的爱自己——只差这一步》。本次讲座是我校2020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系列讲座第三期,也是525心理健康节宣传活动之一,全程在哔哩哔哩网站直播间进行,来自全校1400余名师生观看了讲座直播。

讲座伊始,田珍珍首先从近期520朋友圈的现象谈起,讨论了爱自己比爱别人更重要。随后她分别讲述了“爱自己从525开始、认识自己从现在开始、在不确定中拓展自己”三个方面的内容,就咨询中常见的不接纳自己、不认可自己而产生的心理冲突问题进行解读,并结合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实例,向观众传授了一些简单实用的认可自我的小技巧。讲座最后,田珍珍与在线观众进行了线上的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精彩的互动,也有现实生活中生动的事例,大家很快融入到了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中,让疫情背景下的师生们学会了自我认可、自我关照,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智。

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非常的及时,使学生认识到长期存在自我否定的不良心态,是一场治愈性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讲座中学到的心理健康理念和方法,更好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认真关爱自己,认真对待生活。(撰稿:田珍珍 审核: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