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综合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15 16:53:56 浏览:
 

5月15日上午,图书馆馆长谷秀洁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了题为《新冠疫情防控下的家事国事天下事》的专题讲座,全体职工认真聆听学习。

谷馆长从新冠疫情防控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调研的重要讲话、图书馆面临的环境和业界热点以及馆员的学习和修养四个方面,阐述了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十四·五”图书馆发展趋势,号召馆员加强学习,担当使命,开创未来。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六稳”“六保”“五要求”,探讨了学校发展的“四个机遇(政策机遇、生态机遇、科技机遇、文化机遇)”“三个抓手(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科研选题、文化塑魂)”“两个链条(围绕产业链布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和“一个不要(不要停留在口号上)”。

通过综合学习,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行动落实在工作中。最后,谷秀洁以重庆大学图书馆为例,介绍其“十三·五”的九大任务及对“十四·五”的思考,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图书馆的先进理念和服务体系。在总结中,她鼓励全体职工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怕吃亏才有收获,并向大家推荐了“学习强国”APP及中国图书馆学会业务学习平台,通报了近期馆员们的业务成果。希望全体职工以“钉钉子”的韧性和主动学习的冲劲,肩负起图书馆人的责任和使命,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以实干精神和扎实作风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撰稿:尹伊秋 审稿: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