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山阳小学生游古都”爱心公益活动 来我校参观交流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11:09:06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指示精神,凝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在陕西省民政厅的指导下,陕西省帮帮乐扶贫协会联合爱心企业,一起帮助山阳县板岩镇西林小学家庭条件差、且品学兼优的20余名学生,走入西安游览参观,实现进入大城市的梦想。

12月1日上午,通过我校西安校友会的牵线搭桥和组织,山阳县板岩镇西林小学师生一行30余人来校参观交流。在学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图书馆等部门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来访师生参观了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校园、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图书馆,并在金花校区食堂就餐。此次参观活动,开阔了山阳县板岩镇西林小学师生的视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珍惜眼前的好时光,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大学,像在工程大学里看到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山阳县原是我校希望工程的对口单位,多年来我校师生一直在帮助该县的失学儿童学习成长。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山阳县中小学的友谊,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撰稿:王升刚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