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9 17:03:05 浏览:
 

11月18日上午,在电信楼414会议室,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

会上,杨恩科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他从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解《决定》需要把握的相关概念或问题、十九届四中全会暨《决定》的亮点问题等三个方面对《决定》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

杨恩科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经验的结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杨恩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提高认识,抓好学习。学院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认识,统筹安排制定好学习计划。学院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真正做到学透弄懂弄通;二是要充分领会,抓好贯彻。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领会我们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领导的具体要求。要充分熟悉上情、了解内情,因地制宜,做好学院规章制度的“废改立”等各项工作,用制度管人做事;三是要学以致用,抓好融合。主题教育正当时,学院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落实好全会精神。

会议最后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我校、我院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优良的党风带学风促校风,以干事创业的实绩全面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撰稿:朱宇军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