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举办2014年研究生科技论坛第六场报告会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2-29 18:02:23 浏览:
 

12月12日下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4年研究生科技论坛第六场报告会在服装学院1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报告会特别邀请到产品设计系梁昭华教授及其指导的2013级研究生,以其正在编著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全·陕西卷》为题进行学术报告。服装学院刘静伟教授、刘冰冰老师,艺术工程学院厉谦老师和2013级、2014级研究生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学院研究生秘书周芸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报告的主题。随后梁昭华向参加此次报告会的研究生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关于《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编撰的相关工作,包括前期如何进行筹备,如何进行田野考察获取第一手详细资料,如何指导其研究生进行相关论文的撰写工作等。梁昭华此次讲座报告带来了其编撰团队中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3级设计艺术学专业的四名研究生,分别从“资料考证及查询的方法”“资料汇总及编辑的方法”“田野考察的方法”“秦绣技艺研究及针法实践研究”等不同角度进行报告,四位同学毫无保留的将其在参与导师团队编撰工作中的收获、体会淋漓精致的展示给在座的各位同学,精彩的报告也不断赢得同学们的掌声。

梁昭华教授受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和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委托,担任《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第208卷“软材料工艺美术作品卷”项目的执行主编。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李渭涛等七位老师和15名研究生共同组成项目团队进行全力工作。《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的编撰是一项国家文化工程。一部具有百科全书、工具书意义的大型经典专业文献。我校能承担此次文献的编撰是对梁昭华老师能力的肯定,同时,梁昭华老师以及其研究生共同组成的团队也显示出强大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能力。

随着本次报告会的结束,服装学院2014年研究生科技论坛活动也圆满落幕,通过这六次报告会,拓宽了研究生们的知识领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导师和学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增进了服装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

\

【通讯员:束坤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