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传承五四薪火 引领青春时代”2022-2023学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1 17:11:12 浏览:
 

5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传承五四薪火 引领青春时代”2022-2023学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出席并向青年学子寄语讲话。

与会老师先后为青年大学习先进个人及集体、优秀青年、优秀团干部、共青团先进工作者、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服务团队颁奖。冯翊号召全院师生以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为榜样,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力争收获更大的进步。

优秀团干部代表、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席团成员雍珺分享个人的学习成长的经历,他号召全体学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以“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

陕西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张碧容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共赴文化强国之约》的主题宣讲。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入,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历史渊源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内涵为核心,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发展为脉络,回答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什么要强调文化自信自强?”、“青年如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等三个问题,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染力,动员青年学生要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向受到表彰的师生表示祝贺,同时号召全体学生争做三“勤”青年。一是要勤学习。要以“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态度加强政治理论,特别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将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同时要以“思想立魂 专业立身”的态度,把专业课知识学习放在突出位置,以专业学习增强个人竞争力,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二是要勤交流。要以“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的态度加强自我交流,促进自我反省、自我监督,实现自我进步;要以“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态度加强与同学的交流,在学习生活中取长补短、互帮互助、团结进取、共同进步;要以谦虚求知的态度增强与老师的交流,在思想动态、专业知识、学涯规划、职业发展等方面主动增强师生联络,促进个人全面成长。三是要勤实践。要以充分认识到实践活动对于学习效果检验的重要意义,学会用实践磨砺干事本领,用实践增长智慧才干,要以埋头苦干、实打实干的奋斗精神,擦亮不懈奋斗的青春底色和响亮名片。

校团委书记刘俊富、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翊、副院长肖渊、院长助理成小乐、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撰稿:刘鹏 审稿:阚佩 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