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携手同行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赴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座谈交流学生工作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7 19:50:30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探索适应新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路径,增进兄弟院校的沟通和联系,3月24日下午,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学工办主任蔡洋及各年级组代表辅导员,赴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就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展开交流。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安玲及辅导员代表一起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安玲副书记对西安工程大学服装学院学工同仁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学院历史沿革、办学规模、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围绕学院学生工作理念和指导思想,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强有力的学生工作保障体系、学院党团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互相促进学生工作发展。郭欣欣副书记对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服装学院的整体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经验与积极探索表示了充分认可,并表示双方学院学科设置及发展存在一定合力,希望借此契机,不断加强两院学生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蔡洋主任围绕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路径及队伍建设保障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进一步剖析了目前发展困境并分享了自身经验,通过交流探索,为服装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及发展寻找了新的突破口。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分别就团学工作、党建工作、就创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一起讨论共享学生管理的好办法,相互借鉴学习。

会后,与会辅导员也积极就日常学生教育管理与个人工作感悟进行了交流,交流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

此次座谈交流为两学院学工队伍提供了分享交流的平台,为学生工作开展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服装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育人理念、增强育人本领和提升育人质量,优化学生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动学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撰稿:张一诺 审稿: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