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思想碰撞暨学生工作质量提升规划讨论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6 19:44:54 浏览: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面临新任务新挑战,一是党建引领带动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二是辅导员团队合力未达到最大化;三是学生工作开展与学生实际需求契合度不够,学生自主学习和自主成长能力培养力度不够;四是全员育人实际效能不凸显。针对以上问题,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于2023年3月24日在机电楼310室召开学生工作质量提升规划讨论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翊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高质量发挥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引领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理念,着眼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就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同阶段的不同特点,围绕辅导员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具体怎么做三个问题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未来三年的工作设想和工作目标。

与会人员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科研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党员先锋引领和研究生服务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围绕学生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与融合,为新一年的学生工作拓宽了思路,夯实了基础,凝聚了共识,激发了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学生工作将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一起向未来。(撰稿:李良、郭方义 审稿:阚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