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走进陕西巨微图书文化有限公司实习实训基地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6 10:56:56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同时,促进英语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3年3月15日,人文学院副院长王晓静、英语系主任张睿、副主任刘国英一行3人前往陕西巨微图书文化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人文学院与企业在学生就业及实习实践方面的深度融合。陕西巨微图书文化有限公司综合中心张娟、人力资源中心钟爱丽、项目管理中心王平、运营中心质量管理部薄艳丽、综合中心行政部穆润琳等部门主管出席了双方座谈交流及就业和实习实训基地的洽谈。

张娟首先对巨微图书文化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核心产品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与西安工程大学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共建就业和实习实训基地的希望。钟爱丽对公司架构、人员情况、人才发展、公司培训体系等情况进行了说明。王平对公司图书研发,特别是岗位需求情况进行了展示,提出了公司对英语、汉语言等专业毕业生及实习生的需求。校友薄艳丽以她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作为本校毕业生在该公司的成长历程。

王晓静介绍了人文学院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并对双方共建就业和实习实训基地的工作机制提出建议。她表示,双方可以基于实习实训基地推动全方位、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持续加强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助推英语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及“三全育人”活动的高质量展开。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积极协商,双方协定将以实习实训基地为载体,通过认识实习、综合能力训练、毕业实习、行业导师、产学研融合等方式,实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等方面的协同合作。

人文学院将持续以“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以“三全育人”为抓手,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驱动,持续深入企业及用人单位,不断拓展行业资源、就业渠道,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而努力。(撰稿:刘国英 审稿: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