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一抹绿色 溢一片春光—我校绿风环保协会参与植树节活动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3 12:20:15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使命重托,3月12日植树节当天,西安工程大学绿风环保协会在西安市青益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的邀请下,与来自省、市、县妇联、林业局,机关干部、高校环保社团、中小学、企业的400余名志愿者齐聚渭河防护林——兴平市阜寨镇高王村段,一起栽植红梅树1200余株。

手植春光,树美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生态文明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活动过程中,绿风环保协会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充分了解植树要领,一锹土,一桶水,浇灌的是生机和希望,一丛花,一棵树,承载的是理念和梦想,同学们种下的不只是树木,更是亲近自然、保护环境的绿色发展理念。参与活动的2021级环境工程专业丁家蓉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防止水土流失、扩大山林资源、调节气候、涵养水源等一系列积极作用,结合自己所学专业,更加坚定了未来从事环保事业的初心。

我校绿风环保协会注重与校外社会资源常态化合作,结合社团成员自身专业特点、学科特色,弘扬志愿精神,宣传环保理念,助力打赢蓝天碧水生态环保攻坚战,通过自身努力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事业当中来,让每个人都能够懂环保、讲环保、爱环保、做环保,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撰稿:贾天昱 审稿: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