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防范之弦 谨防新型电信诈骗——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普法进校园”反诈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4 09:00:06 浏览:
 

为弘扬法治精神,构建法治校园,增强广大师生对诈骗风险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3月2日上午,我校法学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与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合作,在我校中心广场开展了“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以发放普法反诈宣传手册和指导老师现场讲解的方式,针对学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从什么是网络诈骗、为什么被骗、网络诈骗的主要作案手法等方面,结合近期发生在西安市及临潼区教育系统的网络被骗案件,以真实的案例为学校各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网络诈骗课。

学生安全无小事,法制警钟需长鸣。此次活动是我校与临潼区人民检察院“检校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地开展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法制意识,增强学生反诈防骗能力,持续创建法制校园,筑牢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撰稿:王菲 审稿: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