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深化检校合作 促进互利共赢”主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3 08:56:12 浏览:
 

为携手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合力推动法学教育与检察业务实现双赢,3月2日上午,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和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在我校人文楼326会议室召开“深化检校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主题座谈会。临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军权、第二检察部主任文骊山、未成年人检察部任兆锦等一行八人来访人文学院开展校地合作洽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陈莉霞、法学系主任金邦庆、副主任杨保勤、教师何万里、田太荣参加参与此次座谈会。

会上,临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军山指出,希望以检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西安工程大学法学专业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与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利用学院法学专业师资力量优势为地方检察院提供智力支持。文骊山介绍了双方前期开展合作情况及此次校地合作开展反诈校园普法宣传的情况,他希望通过检校合作共同推出法制宣传精品,增强校园普法实效性,同时希望通过支持法学专业学生开展实习实践,让学生了解当前实务发展动态,掌握检察实践基本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陈莉霞对临潼区人民检察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提到,此次检校合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法学理论与检察实践的有益结合,希望双方持续加强交流,推动合作见实效。在今后的合作共建中,人文学院将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优化理论共创,持续建强我校法学专业与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合作平台,更好推动学术资源和司法资源的融合再造,凝聚起法学教育研究和检察实践发展的强大合力。(撰稿:王菲 审稿: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