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9 12:30:38 浏览:
 

青年志愿服务是高校共青团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青年学生服务社会、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团总支的指导下,于2023年3月5日启动了“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在碑林区禁毒大队、新城区消防支队,以及临潼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校内外路演宣传、社区居民服务、线上作品征集等活动形式,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质、矢志艰苦奋斗,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建文明城市,当禁毒卫士。3月5日,青协的20余名青年志愿者与碑林分局禁毒大队的警官,在碑林区太乙路街道的火车头体育馆(铁永坊)共同开展以“关注青少年,陪伴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陕西省委领导莅临现场参观禁毒宣讲。西安市公安碑林分局“暖蓝”志愿服务队的高歌、王豪、张茁琦警官,以及服装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副书记孙晨倩对活动进行现场指导。现场的青年志愿者们向来访的领导干部、青少年和群众教授如何辨别新型毒品,科普毒品种类和危害,引导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防范意识,宣传党和国家禁毒工作的方针和政策。高歌警官说:“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很愿意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合作,增强人民禁毒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同努力!

( “关注青少年,陪伴成长”禁毒宣传主题活动现场)

爱心献社区,真情暖人心。3月5日,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1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挂牌服务基地临潼区秦岭街道新村社区开展社区环保志愿者活动。秦陵街道新村社区副主任刘亚红、王俊平进行现场指导。社区工作人员与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动手改善社区环境,还对部分老人住所做强化整理,协助理发师帮助老人修建剪发等。大家分为两个小组工作,分工明确,尽心尽力,配合默契,以实际行动获得了社区居民和领导的肯定,展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品质与担当。

(“雷锋日”新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以艺之名,向美而行。2月27日至3月7日,青协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主题海报征集活动,系列分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两个不同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投稿作品300余份,充分发挥了学院的专业特色,也强化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消防意识和禁毒知识。

(线上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示)

青年志愿者徐佳蕊说:“此次活动大家获益良多,提高了我院志愿者的工作能力、适应能力和独立能力,增升了同学们的劳动观、社会观和人生观。”团总支副书记孙晨倩说:“服院青年志愿者们坚守初心,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奉献书写大爱,用双手传播时代正能量,展示出当代青年的风采。”据悉,挂牌服务基地小学支教、社区急救知识宣传等其它志愿服务活动还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在志愿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撰稿:马薏雯 审稿: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