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传帮带 优良学风代代传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学风建设表彰暨新学期学风建设动员座谈会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8 11:44:17 浏览:
 

3月7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雷锋精神传帮带优良学风代代传”2021-2022学年学风建设表彰暨新学期学风建设动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劲伟、党委副书记鱼园及辅导员张苹、陆瑞成、王春元、杜倩,各年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与会议,会议由陆瑞成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鱼园宣读表彰决定并与院党委书记王劲伟一同向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优秀学生标兵刘享阳、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郭中骏、优秀学生代表梁小天分别就专业学习、个人综合素质提升、未来规划作了交流分享。

学院党委书记王劲伟充分肯定了全院师生过去一年为学院安全稳定和有序发展作出的辛勤付出,特别感谢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在日常中的榜样引领,并就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新学期学风建设向同学们提出六点希望:一是持续学习,提升素质。大学生既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更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是勇于实践,挑战自我。同学们一方面要投身专业实践,同时也应该积极参与学院和学生组织的服务管理工作,在实践中锻炼自我。三是树立目标,踏实笃行。“人生的大目标是由一个一个的小目标组成的”,确立适合的成长目标,提升人生奋斗的专注度尤为重要。四是敢于担当,践行责任。大学生应肩负起家庭、学校、国家、社会的责任,用自己的智慧和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五是保持初心,锤炼品德。新时代青年学子要保持独立思考的习惯,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情操。六是榜样示范,朋辈引领。优秀学生代表当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同学提高学习热情,提升综合素质,提高个人能力。

新学期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以学雷锋为切入口举行学风建设表彰活动,展现优秀学子风采,增强学生的仪式感、获得感,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强化学风建设。(撰稿:杜倩、陆瑞成 审稿:鱼园、王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