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促提升 交流增经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辅导员沙龙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8 09:44:13 浏览:
 

3月7日上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邀请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工办在金花校区服装楼举办辅导员沙龙。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工办主任孙雅茹、团委书记杨娜娜与我院辅导员交流分享,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主持活动。

首先郭欣欣代表服装学院学工办对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工办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院规模、学科特色,专业设置、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近年来的就业率、升学率进行介绍。蔡洋从考研动员早入手、针对弱项早提高、理性选校促升学三方面就提高毕业生升学率作了深入交流。马薏雯从共青团工作角度出发,介绍了学院针对学生特点开展演讲比赛、英语竞赛等特色活动,补齐学生短板,增加学生竞争力,促进学生考研就业率。蔺晓珣从学生分类管理、学生就业认同培养、企业信息筛选宣传就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措施进行细致分享。邢烜毓从专业纵向交流、考研就业分享会等实际措施就基础阶段学生教育引导增强学风建设进行分享交流。邵巍依据自己参加陕西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经历,向参加交流会的老师们分享了参加校赛选拔和省赛的一些心得体会,并从平时积累和备赛实战两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备赛过程。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工办主任孙雅茹分别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就业升学方面介绍了艺术与工程学院的经验做法,重点对比了两学院相同特点学生在不同规模的管理差异与共性经验,为我院学生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水平。

本次辅导员沙龙有效促进了我院与省内高校兄弟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服装学院学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发展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与会双方的一致好评,双方纷纷表示后续进一步较强交流合作。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02年成立,是西安工业大学对外宣传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大学生艺术素质教育基地。目前开设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和工业设计5个本科专业及1个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与我院学科背景、学生特点高度融合,具有很强的交流意义。(撰稿:王盼审稿: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