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联合71897部队沙家浜营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军地公益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3 11:06:19 浏览:
 

3月2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联合71897部队沙家浜营在临潼区秦陵街道下和社区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军地公益社会实践活动。临潼区委常委、秦陵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军,71897部队沙家浜营指导员李文明,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出席活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锴及全体辅导员、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蓉、学院教师代表及大学生志愿者,71897部队沙家浜营官兵、临潼区秦陵街道秦俑村党支部党员、秦俑村下和小学师生和咸阳市秦都区“山丹丹拥军之家协会”代表等230余人参与活动。

在致辞中,刘军对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希望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各兄弟单位志愿者共同开展好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王爱华表示雷锋精神滋养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心灵,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此次军地合作、军民携手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有力引导激励了广大师生勇担时代责任,希望学院广大师生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再续新篇;李文明对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在公益演出—一曲竹笛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部队官兵、大学生志愿者和小学生以雷锋精神为指引,通过歌曲、舞蹈、诗朗诵等表现形式,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弘扬了雷锋事迹,致敬了时代英雄。演出结束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雷锋事迹宣传及绘制雷锋精神手抄报、盆栽移植及馈赠、心理团体辅导等活动,沙家浜营官兵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电动车(自行车)修理、家电维修、义诊、仪容整饰、环境卫生整治、水电维修等公益服务。

雷锋事迹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们向下和小学的小朋友们讲述雷锋故事、宣讲雷锋精神,共同绘制“学雷锋做好事”手抄报,引导小朋友们以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刘蓉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与下和小学小朋友们共同进行心理团辅互动活动,共同培育绿植,深化劳动教育,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形成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优秀品质。

军民连心学雷锋,志愿互助传薪火。管理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开展“进社区、进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探索学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新模式,积极赋予雷锋精神新内涵,将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的劳动情怀厚植到每个学生的心田,让爱心持续传递,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撰稿:陈钰娴、代锴 审稿: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