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管理学院扎实做好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1 14:19:43 浏览:
 

为推动管理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围绕学生开学报到、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保障。

确保师生健康返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学院及时制定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对师生返校前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做好学生入校后的健康监测,动态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学院师生健康。

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按照学院开学返校工作的各项要求,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布置迎接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辅导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电话访谈、问卷调研等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确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的放矢,引导学生收心回归学习生活。针对校外实习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深入课堂督导检查。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课堂一线,了解掌握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等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师生到课情况、教学准备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督导检查,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强化考风考纪教育。针对开学初连续的考试安排和陆续的学业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等,督促引导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复习备考。并对各年级学生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院全体同学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

零距离倾听学生心声。学院领导和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近距离交流,了解学生返校后思想、学习、生活、就业、考研等方面情况,及时帮助、指导学生解决困难,同时排查整治宿舍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新学期、新气象,管理学院师生将同心协力,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撰稿:李根 审稿:王爱华、代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