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本科学生学风现状大调研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16 20:14:05 浏览:
 

为积极应对近年来疫情影响给学生学习带来的不利因素,彻底扭转网络学习造成的学生课业成绩不佳局面,机电工程学院于寒假伊始面向全体本科生深入开展学风现状大调研活动,以期找准问题、对症下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调研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并结合各年级学生学业发展普遍需求,对调研问题进行了分级、分层设计,其内容主要涵盖了学业表现、学习目标、学业帮扶、考风考纪、学涯规划、学科竞赛、考研准备等方面。截止1月16日,学院90%以上的本科学生参与并完成问卷调研,其中低年级学生参与率达100%。

学院党政领导对此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调研前期指导辅导员对问卷设计的科学性进行了反复、充分论证,以确保问卷调研结果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出当前学生学风现状的真实情况,充分了解学生在校学习面临的普遍困惑,彻底摸清需要进一步关注帮扶的学业困难群体,同时掌握学生对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期待和建议的第一手资料。

后续,学院将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总结,形成学风建设分析报告,在继续挖掘“三全育人导师团”育人效能,探讨和构建“一站式”服务社区学业促优功能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学风建设方案,为机电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业支持和学习服务。(撰稿:李良 审稿:阚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