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13 20:44:20 浏览:
 

为培养基层辅导员工作凝练意识和能力,不断加强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推动形成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内升动力,促进团队协作效能进一步释放,强化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2023年1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楼3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阚佩、副书记冯翊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冯翊副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六名一线辅导员分别结合所带年级学生工作和负责的专项工作范畴,围绕工作实绩、收获成长、自身不足、问题剖析、努力方向,就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向学院党委做了详实总结汇报。冯翊向全体一线辅导员在学院班子调整后工作上所展现出来的凝聚力、协同力、求胜心表达了感谢,同时他表示学生工作是学院育人工程的重要一环,是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前提保障,作为学生工作主管,有信心带领团队站好岗、守好责,不忘岗位初心、不负师生期待。

阚佩首先对辅导员团队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全年取得的业绩成果,高度赞扬了辅导员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所展现出来勇毅担当精神。随后,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体会,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强化三项学习的建议:一是强化学习理论知识,尤其要把党的重大理论学精、悟透,要练就用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要提升业务能力学习水平,时刻保持能力饥饿感,把有用才学变成学以致用;三是谦虚低调向身边人学习,时刻保持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谦逊,善于发现身边同志身上的优势和长处,正视自身不足不断完善提高。同时,他要求辅导员团队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他指出,创新不在于“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单纯形式新颖,而在于善于发现新情况、善于适应新变化、善于符合新要求、善于解决新问题、善于形成新突破。最后,他代表学院党政向每一位辅导员身后默默理解、支持工作的家属表达了问候。

机电工程学院此次辅导员工作年度总结交流会,是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领域的新举措,通过彼此交流有效总结了过去经验,为学院学生工作今后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础、形成了共识。(撰稿:杜静、冯翊 审稿:阚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