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04 16:48:40 浏览:
 

1月3日上午,服装学院在金花校区服装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及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相关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吕钊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逐一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照学校目标考核任务大家对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共同探讨交流,共同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

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疫情,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耕耘。2022年学院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一定的成绩。党建双创在深化,教师服装设计系党支部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学科建设上台阶,教学成果丰硕,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获批美术学、环境设计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批西部地区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科研获批各类国家级基金5项,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榜样先锋”作用突出,内衣工程系获批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有数位教师获得荣誉称号;学科竞赛、实践成果突出,教师学生获各类省部级以上个人或集体奖数十项......

会上,李筱胜书记对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最艰难时刻辅导员坚守一线,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所付出的辛苦予以表扬,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对科研考核工作机制改革的成效进一步跟进,进一步完善学院科研考核办法;二是教学工作也要科学谋划,对标对表,建议制定量化考核机制;三是要思考如何引导研究生发挥好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四是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吕钊院长总结,他表示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是为了更好的开展2023年工作,通过总结,明确学科工作短板,制定积极政策导向,抓住人才培养质量这一重要考核指标点,加强相关工作建设;树立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大科研思想,积极组织引导教师在纺织服装行业新业态上加强项目培育;坚持鲜明的办学特色,不断优化教学培养方案;推进信息化管理建设。

吕院长要求,班子成员更加统一思想,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导向,加强科学谋划能力,为建设国内一流的设计学院而共同努力。全体班子成员将不断加强学习,掌握行业及分管工作领域的发展趋势,用新动态、新方法指导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将协同合作、相互配合,坚定信心,守正创新,2023年带领全院教职工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争光添彩。(撰稿:吴艳杰 审稿: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