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与新媒体艺术学院联合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15 18:10:51 浏览:
 

2022年12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与新媒体艺术学院通过线上方式联合举办了劳模工匠进校园——“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专题讲座活动,特邀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大兴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男科主任高明博士做专题讲座。两学院师生、学生家长、教职工家属等收看了讲座直播,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赵雪曼和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瑾共同主持。

高明以《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为题,讲授了大学生健康现状及影响因素、大学生心理健康常见的问题及如何应对,从医者的角度提醒青年学子要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掌握最基本的安全防护和自我保健知识等四个方面内容。对于成长和成才观,高明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告诉广大学子生涯规划重在行动,成功源于有效的时间管理,成功关键在于努力学习本领和师长的教育支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高明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有关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疫情防控和常见病、心理疾病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高明的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诙谐,激发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关注和兴趣,大家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了健康知识的普及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运用本次所学知识,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计算机学院和新媒体艺术学院共同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和社会实践“第二课堂”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助力广大学生成长成才。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角色意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高明介绍:

高明博士、副主任医师;现为西安大兴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男科主任;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英才计划青年人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延安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原为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泌尿外科医生,现为全国中西医结合男科青年委员、陕西省医师协会男科委员等。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国家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省市基金共8项,第一或共一发表SCI文章共1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52.4分。(撰稿:陈恵娟、徐晓敏 审稿赵雪曼、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