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志愿者表彰慰问座谈会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08 09:27:51 浏览:
 

2022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笃行楼322会议室开展2022年优秀志愿者表彰慰问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劲伟、党委副书记鱼园、辅导员王春元以及学院各学生组织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陆瑞成主持。

座谈会上,鱼园宣读了《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关于表彰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学生志愿者的决定》,对2022年始终坚守在校园防控一线的党员突击队志愿者、迎新志愿者、定岗志愿者、核酸服务志愿者、广场舞秩序守护志愿者、自习室服务志愿者等岗位的100名优秀志愿者代表予以表彰。王劲伟书记和鱼园副书记分别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发放“暖心大礼包”。

随后,郭中骏、黄佳豪、叶芷妤、赵宗冰4位志愿者代表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实践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收获。虽然他们来自不同年级,参与了不同的志愿服务项目,却体现出了相同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爱校荣校精神。正是这一个个优秀个体,组成了校园最靓丽一道风景——志愿红,他们为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劲伟代表学院对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并生动全面地为大家讲解了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内涵。他表示,参与志愿者服务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是“乐己”。最后,他对与会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要始终牢记为什么要做志愿者,努力弘扬志愿者精神,服务他人,传递大爱;二是锻炼才干。要积极实践,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增强劳动能力、组织策划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三是延伸志愿服务范围。要把志愿服务进一步拓展,走出校园,面向社会,开拓胸襟眼界,承担社会责任。(撰稿:陆瑞成 审稿:王劲伟 鱼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