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消防宣传月”专项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03 16:27:20 浏览:
 

2022年11月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月,为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消防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服装学院特此开展“消防宣传月”专项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7日,以“全民消防,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线上宣讲会拉开帷幕。宣讲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宣传日的概念,重点介绍并强调了教室与宿舍失火情况与相应的逃生方法,通过讲解“灭火十招”,“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向同学们传递“防患于未然”的思想。

2022年11月17日,系列活动第二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本次以系列活动第一场线上宣讲会为基础,结合同学们关注的消防安全知识,精心设计20道问答题。同学们踊跃参与,线上答题参与的人数达到1194人,答题正确率高达98%。通过线上答题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2022年11月28日,系列活动第三场拉开帷幕。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服装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举行了“火患无情,防火先行”宿舍评比活动。金花临潼两校区共上百间宿舍参与评比,所有宿舍用电安全全部达标,从安全、卫生、整洁程度等多方面考量,共评出优秀宿舍8间。在评比过程中,给同学们发放《宿舍消防安全指南》,同时对易燃易爆物品使用安全进行讲解。

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对消防安全感兴趣的同学携手合作,共同拍摄关于校园消防安全之宿舍安全的微电影《火锅引起的祸》。拍摄过程中大家通过搜集资料,实地调研,现场拍摄等环节更详细地了解到了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员的不易。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张艺腾同学说:“本次消防宣传活动不仅从思想上更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对于校园宿舍安全的建设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让同学们将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提高警惕,杜绝安全隐患。”

本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后续还有更多类似的活动。通过参与此次系列活动,既学习了知识,又提升了认识。青年志愿者协会穆泽林同学说:“消防安全宣传在校园是尤为重要的,宣传意义在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让我们共同为建设“安全绿色,和谐校园”贡献力量。(撰稿:孙晨倩 审稿: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