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举办纺织启蒙论坛2022年第4期之“优秀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9 17:34:15 浏览:
 

为拓宽学生的求职视野,帮助学生增加求职技能和求职经验,2022年11月27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在线上举办纺织启蒙论坛2022年第4期之“优秀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邀请我校2020届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生马英博、李韶建作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宇军、各年级辅导员、2019级就业学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李韶建作题为《岗位+职场技巧分享》的讲座。他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为同学们分享职场经验,他告诉大家以后在职场中要做到多学多问,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抓住对自己有益的培训机会,处理好生活与工作的关系,在业余时间自我提升,学习小语种,多参加培训讲座。

接着,马英博作题为《勇往职前,智备未来——择业求职经验分享》的讲座。他分享了他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和实施,择业经验分享及结构化面试技巧。他强调在结构化面试中要分条论述,重点突出。他还讲述了SMART构思法、STAR陈述法,为参会同学传授了丰富的方法和经验。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问题涉及纺织专业的就业前景、就业薪资,积累求职经验和掌握求职技巧的方法等。两位校友对大家的问题均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两位优秀校友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宝贵的求职经验,学院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就业的信心和动力,并且更加明确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目标和就业规划。(撰稿:苏娜 审稿: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