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地合作,促进协同创新发展——常熟市副市长李汉中一行与我校纺织学院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30 18:00:33 浏览:
 

2022年9月30日,常熟市副市长李汉中,常熟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二科副科长刘栋梁,常熟市沙家浜华鹰印染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欢,江苏畅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杰一行4人来访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就西安工程大学-华鹰印染织造研究的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润军教授,贺江平教授,轻化工程系主任陆少锋参加座谈会。

孙润军对李汉中副市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对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情况、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成就、服务社会等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定位和发展思路进行了简单介绍。他指出,学院坚持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及纺织行业现实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纺织学科创新研究,强化“注重基础、拓宽口径、增强能力、提高素质”的人才培养要求,为行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常熟市沙家浜华鹰印染织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居建强在线上对企业的基本情况、西安工程大学-华鹰印染织造研究的建设进展作了简要介绍。孙润军随后对西安工程大学-华鹰印染织造研究的共建思路与内容、研究方向与成果支撑、科研团队支撑及研究院拟聘专家组成员等内容,以及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希望通过政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共赢。

李汉中副市长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孙润军和居建强的介绍后,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成就、社会服务、学院定位和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对西安工程大学-华鹰印染织造研究的共建思路及内容给予高度认可,并对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华鹰印染织造有限公司的合作形式、内容、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研究院的建设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助力常熟印染企业实现“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目标。(撰稿:张鑫卿;审核: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