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电子信息学院党员先锋岗暑期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6 11:02:24 浏览:
 

“党有号召,我就要有行动,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学院研究生党员索宇超这样说。自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率先发出成立“2022年暑期党员先锋岗”的号召后,20余名教职工党员、15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迅速集结,他们听党指挥、无惧热浪、坚守岗位,用最美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责任与担当,共同铸起学院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坚固防线。

筑牢“主心骨” 让党旗在引领师生中高高飘扬

“党旗要飘扬在攻坚克难的一线,要飘扬在组织保障一线,有党员的地方就要看到‘党旗高高飘扬’”。电子信息党委书记杨友谊时常在学院各类会议上如是说。学院召开暑期党员先锋岗安排部署会,杨友谊提出要牢牢把参与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凝聚在“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强化科研竞赛成果产出”大局中。暑期放假前,学院领导杨友谊、景军锋走访各系(部)、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等,为师生送叮嘱、提要求、强信心;暑期期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心系奋战在科研竞赛一线的留校师生,时常走进各个备赛现场和研究生工作室为他们加油打气;自西安疫情防控形势反复之时,杨友谊带领师生党员逐一为留校学生发放防控物资、强调防疫规定、给予安全提醒。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示范引领下,学院教师在暑期做到了闻令而动、勇于担当、奋斗笃行,教师们坚持暑期照常打卡,往返两校区倾心指导学生高质量备赛、用心指导学生潜心科学研究、精心带领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及学术会议、积极参加各类暑期教师研修班......辅导员们继续坚持24小时在线,进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妥善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组织在校学生核酸检测、督促学生每日健康打卡......他们用责任与担当、拼搏与成绩温暖鼓励着莘莘学子,带领大家度过不辍奋斗、充实丰富的夏日青春时光。

争做“急先锋” 让党徽在服务师生一线闪闪发光

“‘志愿红’照亮了我的暑假,虽然有时候比别人起得更早、跑的路更多、做的事情更杂,但我觉得初心使命被擦的更亮了”,组织暑期留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的研究生党员余天骄感慨道。暑假期间,为落实落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院成立由学生党员任组长、团员任组员的12个工作小组,与辅导员通力配合,高质量完成了核酸检测、突发事件处理、两批提前返校研究生管理、百余间学生宿舍安全排查、每日在校学生动态报送、防控政策宣讲等重要工作,成为辅导员假期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得力助手。

“越是艰难的时刻,越是需要党员走在前面”,研究生党员薛毅鹏说这句话时,语气坚定。暑假期间,跟他一样坚守在党员先锋岗的党员们,倾心做留校学生身边的暖心人,通过谈心谈话、同看电影、共研难题、相互鼓励等方式,消除炎热的夏季和反复的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焦虑和畏难情绪,始终以乐观的心态和奋斗的身影感染身边的同学紧跟导师步伐,努力以高度的自律、刻苦的钻研和扎实的成果礼赞暑期的坚守。据统计,留校学生中发表17篇论文,其中党员占比35%;申报7个专利,其中党员占比43%;35项竞赛获奖,其中党员占比51%。

暑假虽已结束,但党员们仍在行动。他们即将就地转化为2022年迎新工作中的志愿者,继续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乐为敢为有为的态度和能量,再现“党徽红”与“志愿红”交相辉映的动人场景。(撰稿:刘风萍 审稿:杨友谊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