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心相映 服务新生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3 14:51:55 浏览:
 

9月9日至12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把“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落实到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确保新生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学院通过新生家长学校,研究生入学教育、专业介绍和导师见面会,研究生导师互选会,名生讲坛等,向新生介绍本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特点、课程设置、考研就业等情况,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专业兴趣,让新生快速了解学校,尽快转变角色,早日融入大学生活。

9月9日晚上,院长张洛红一行来到新生宿舍,为新生们送去印有“西安工程大学”字样和校徽的月饼,并为每位新生带去学院浓浓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让新生切实感受到西安工程大学这个大家庭里的温暖,增强集体归属感,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为迎接2022级新生顺利入学,确保报到工作细致、高效、有序,环化学院领导班子提前谋划组织,精心部署落实,组织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环化学院2022年秋季迎新阶段性工作方案》、《环化学院2022级新生工作手册》,就迎新工作小组分工、返校学生核查、新生入学教育等一系列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要求,及时调整有关安排。学院党政领导每天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2022级新生辅导员任子瑜提前制作了《环化学院2022级新生数据分析报告》,利用具体的数据和直观的报表,从专业结构、性别构成、省份来源、出生年份、生日情况、民族构成等六个方面对22级本科新生生情做了全面详细的画像分析,为迎新工作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学生工作团队创新工作思路,根据学生现居住信息,创造性制作学生报到红绿台账,精准掌握236名新生报到动态,筑牢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密防线。

无论是迎新工作还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周密安排,亦或是新生班级群等沟通平台的建立,环化学院群策群力,为2022级新同学营造了温馨、和谐、热情、周到的入学氛围。(撰稿:林定武、任子瑜 审核:胡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