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科研竞赛一线高高飘扬——电子信息学院设立暑期“党员先锋岗”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18 16:36:40 浏览:
 

“党旗要飘扬在攻坚克难的一线,要飘扬在组织保障一线,有党员的地方就要看到‘党旗高高飘扬’”。电子信息党委书记杨友谊时常在学院各类会议上如是说。

7月18日,杨友谊主持召开了暑期党员先锋岗工作安排会,为抓好抓实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供遵循,达到了把担重任的骨干党员一切思想和一切行为凝聚在“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强化科研竞赛成果产出”大局中。

在会上,学院学工办主任朱宇军详细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暑期党员先锋岗实施方案》,提到本次共有10名学生担任党员先锋岗,其中3名本科生,希望学生党员同志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研究生辅导员就暑期党员先锋岗的实施运行作了详细介绍,且提到把党员先锋岗设在了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等各个领域,希望骨干党员同志与老师一起为学生们构筑起温馨健康的留校环境。

杨友谊说到,设立暑期党员先锋岗是学院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科研竞赛高质量进行的重要抓手,主要是通过科研先锋岗、竞赛先锋岗、卫生督导岗、文明督查岗、安全守护岗、文化先锋岗等六个岗位的设置,充分发挥骨干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重点强调了设立暑期党员先锋岗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使党员在日常管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科研竞赛中,以“强党性、增活力、促成果”为目标,积极亮身份、亮责任、亮成绩,以主动作为和敢干实干引领百余名暑期坚持在科研竞赛一线照常打卡的留校学生攻坚克难,创造硕果,展现“党旗在科研竞赛一线高高飘扬”的生动画面;同时也要求党员同志们定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带头第一时间明纪律、守规矩、化矛盾,充分做好留校学生身边的暖心人和知心人,用力做好导师、辅导员开展工作的“手和眼”,帮助每个留校学生拥有“体验感强、成果进展大”的奋斗时光。

参会的骨干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把做好党员先锋岗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请学院放心,定不负所托。其中担任党员先锋岗的研究生索宇超说:“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得知学院党委要设立暑期党员先锋岗的时候,心是暖的,因为感知到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注关怀,同时又深切感知到责任,为此第一时间响应党委号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希望能够用‘纪律强、作风优、成绩显、作用强’的担当和作为带动其他学生在科研竞赛一线精耕细作、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不负校、院的支持与期待。”

据悉,在此会之前,学院专门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例会、导师工作会,杨友谊、景军锋走访了各个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共同研究部署了暑期留校学生各项工作,研判分析了各个风险防控点,为落实好“暑期党员先锋岗”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刘风萍;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