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8 16:55:36 浏览:
 

7月7日上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学院301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永建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王爱华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劲伟主持。

城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在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抓好问题整改等方面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王劲伟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紧密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和学院工作实际,重点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推动教育发展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学院5位处级干部依次发言,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在每位同志进行自我批评后,其他与会人员也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王爱华代表督导组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城市学院党委的对照检查材料能够紧密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全面、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5位处级领导干部个人剖析到位,自我批评深刻,互相批评真诚,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会议目的。她还指出了学院民主生活会需要改进的问题并给予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殷永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认识到位,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全面,剖析自己很深刻,贯彻了学校党委的精神,落实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要求,基本达到了提高认识、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措施、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还对会议材料修改、互相批评以及结果运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城市学院领导班子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增强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认真分析研判学院发展的形势、机遇与困难,加大力度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实现突破。最后,他就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城市学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关注学院师生思想动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急难愁盼,守好安全稳定“责任田”。

王劲伟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表态,表示学院班子将按照学校要求,充分用好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谋划好学院发展,主动关注师生思想动态,维护好学院师生的安全稳定,保证放假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撰稿:王春元 审核:王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