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8:16 浏览: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部署,2022年6月2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进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巡察办主任王爱华作为校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组织员等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冯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首先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做了汇报;随后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院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最后,紧密联系学院班子和学院发展实际,从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机制、拓宽引才渠道、强化担当精神、推动发展超越、加强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从推动学院改革事业发展、促进班子成员共同提高的角度出发,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通过这次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进富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解决学院实际问题的一项重要抓手。他对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学院发展规划和省委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的六个方面检视出的问题,尤其是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方面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三是要把学院的高质量的指标和行动指南做实、做细,在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以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中心,对标本科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学科建设各项指标体系,加快推进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

冯涛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始终紧拧思想这根弦,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立足服务,工作重心下移;强化主体责任,努力担当作为,自觉加强团结,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是要对照专题民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不等不拖,即查即改,把整改落实工作与2022年目标任务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撰稿:李良 审核: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