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2 10:27:48 浏览:
 

7月1日,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新,学院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学生办公室主任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做好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会前,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在此基础上,组织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紧紧围绕专项整治的六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深入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首先,杨永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她汇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对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针对专项整治的六个方面的重点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了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素质、强化责任担当;二是立足学校区位优势和纺织服装特色,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进一步构筑思想“防火墙”和行动“主阵地”;四是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和清正廉洁的要求,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五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六是进一步增强学院领导班子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振奋精神,解放思想,以高质量党建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持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督导组成员戴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特别是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比较规范完整;会中气氛严肃认真,相互批评诚恳,问题查找比较准确,较好地契合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问题原因分析比较到位,整改措施比较精准,能够聚焦学院的发展。希望学院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以重点马院建设为目标,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在建章立制上再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再下功夫,在整改成效上再下功夫,全面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孙建荣 审核: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