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30 10:47:05 浏览:
 

6月29日,人文学院在人文楼326会议室召开了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朱永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巩雪松、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莉霞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制定学院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在6月23日召开的包括全体党委委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在内的党委扩大会议上,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同时,学院积极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征集活动,发放征集意见表,在全院范围内征集全体师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意见反馈开展对照检查,形成自查报告,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由院党委书记陈莉霞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分别从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巡视整改及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照六个方面查找主要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举措五个方面详细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陈莉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所有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直言不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见事见人,自我剖析入微入理,整改措施落细落实。

巩雪松在点评中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效果,同时,结合文本材料中具体内容提出要进一步优化文本材料,表述应精准,并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应围绕此次省委巡视提出的整改意见,通过整改发现问题并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从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朱永民肯定了人文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文本材料提出格式上的规范要求并提出要将问题落地、落小、落实;二是针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背景,提出作为学院党委政治建设是核心和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目标,又是在当今的自媒体时代,更应加强意识形态引领和网络阵地管理;三是要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是教工党支部基层建设,双带头人职务落实后应如何使其发挥作用。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党建引领的作用;四是提出专项民主生活会指向性要强,围绕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要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自我批评都很深刻、到位,但批评同事还应直接,批评意见不是建议,批评就是帮助,要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也是民主生活会成功与否的关键;五是结合学期末的各项工作,强调疫情防控干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是开展所有工作的底线。

会议最后,陈莉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会将问题转化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将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周晓惠 审稿: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