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就业帮扶系列活动之“简历问诊”活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0 15:01:45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研究生个人简历的制作技能,提升学生自身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计算机科学学院于6月中旬举办了2023届研究生就业帮扶系列活动之“简历问诊”活动。学院特邀请了2022届8名优秀毕业研究生胡发丽、汤小鹏等参加活动,对2023届毕业生的84份简历进行审阅修改。

他们根据每位同学应聘岗位的不同,对大家的简历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比如模板的应用与排版等;利用自己在求职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就业指导课程上所学的知识,对大家简历的格式、文字表达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诊断”;此外,为了达到更好的示范效果,他们还将自己比较成熟的简历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参考学习。

活动结束后,评改后的简历逐一反馈给相关同学。2023届学生毕明洋说到“收到学姐批改后的简历非常暖心,字里行间里彰显了学姐的认真负责,我的内心充满感激,通过‘简历问诊’活动,让我在即将到来的求职季充满信心,希望自己能最终收获心仪的offer”。

本次“简历问诊”活动对于提高研究生们的求职能力和未来应对社会职场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既培养了同学们制作简历的能力,完善了简历中的不足,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了大家正确定位,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职场积累宝贵的经验。(撰稿:程帅 审核: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