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通过校地合作 积极践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16:15:25 浏览:
 

6月9日上午,应西安市临潼区政府邀请,人文学院法学系田太荣副教授为临潼区54个区级部门单位、23个街道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作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为主题的讲座。

在讲座中,田太荣副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出发点,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脉络和深刻内涵,指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工作的展;严格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坚持依法处罚。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重点突出,既有系统的理论讲解,又有生动的具体事例。引导参训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善于在工作中贯彻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田太荣副教授凭借严谨的学术态度以及过硬的法学实力为临潼区相关部门领导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对进一步增强临潼区广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学院与地方政府的交流,是学院加强校地合作,并通过校地合作深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进一步践行了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撰稿:郭靖 审稿: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