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走进临潼区人民法院深化校地合作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5 16:10:58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拓展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建立校地合作基地,2022年6月14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莉霞、副院长何芳、副书记郭欣欣及辅导员王德利老师等一行4人走访临潼区人民法院,开展校地合作洽谈,进一步推动人文学院与相关行业及地方政府在学生就业及实习实践方面的合作。临潼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光武,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贾明及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贾明介绍了临潼区人民法院基本情况,卢光武介绍了临潼区人民法院雨金法庭正在进行的“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并对于我校合作开展法学专业学生实习实践项目提出具体建议,期待与我校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力争校地合作再创佳绩。

陈莉霞对人文学院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师资力量及科研实力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对临潼法院前期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可以通过建立校地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

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双方就建立校地联合人才培养基地达成共识,也进一步了解了实务部门的人才需求,拓宽了实践教学渠道。

学院将继续多方面采取切实行动,朝着向社会输送更多具备高度专业能力、高度社会责任、高度思想水平的人才目标而继续努力。(撰稿:何芳 审稿: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