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深入西安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3 17:38:02 浏览:
 

6月1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党委书记王雅慧带队一行5人赴西安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招聘总监马蕊、神州数码集团西北区人力资源部经理刘莉等人就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首先,神州数码信息招聘总监马蕊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校企联合培养模式,针对公司的主要业务,她提出了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方面的要求,根据自己多年的招录经验,她指出了当前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在今后与学院加强合作,在学生职业发展、理想信念教育、实习实训方面加强深入合作。神州数码集团西北区人力资源部经理刘莉对学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表示欢迎,她肯定了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希望能通过建立人才培养基地的模式帮助学院学生积极就业。

接着,薛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在“十四五”期间,学院要实现快速发展,在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科研合作、就业创业等方面还要加强与神州数码公司的深入合作,希望两家能共促共进,实现共同发展。王雅慧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她指出这次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学研融合的重要途径,学院也高度重视这次与神州数码的携手之行。

最后,双方围绕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计算机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就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在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师资资源共享、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赴神州数码,是我院“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第二站。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加强供需对接,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撰稿:朱瑾 审核: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