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走进中译语通科技公司共建语言服务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3 16:22:05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2022年6月10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陈莉霞、院长助理、翻译硕士(MTI)教育中心主任王伟、英语系主任王晓静等一行3人前往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人文学院与企业在学生就业及实习实践方面的深度融合。中译语通陕西公司总经理李云轶,副总经理张欣晨,语言服务事业群副总监陈栋、项目主管陈俊名出席了双方座谈交流及共建语言服务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

李云轶表示,校企合作是实现企业与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重要形式。作为5A级语言翻译服务企业,中译语通将利用强大的语言基因和平台资源,以跨语言大数据技术和AI语言科技为引擎,为人文学院语言服务人才走出课堂、深入一线提供实践机会,反馈实践意见,助力高校专业建设与市场发展需求无缝对接。中译语通也将有效利用机器翻译、跨语言大数据和知识图谱技术,与西安工程大学合作,积极探索新时代、宽领域、全方位产教融合模式,共同为国家高素质应用型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献策献力。

陈莉霞介绍了人文学院本科与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并对双方联合培养基地的工作机制提出建议。她表示,双方前期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合作中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为长期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未来,希望双方可以基于语言服务人才联合培养推动全方位、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持续加强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助推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根据双方签订的语言服务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双方将以联合培养基地为载体,通过资源共享、专家互聘、产学研融合等方式,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服务社会、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多元协同合作。

座谈会后,举行了语言服务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并为陈栋、陈俊名两位公司管理人员颁发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人文学院将持续以“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及用人单位,拓展行业资源、就业渠道,了解市场需求,打造联合培养平台,与企业及用人单位建立稳定的人才输送通道,反哺学院人才培养。(撰稿:王伟 审核: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