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西安石油大学“铁人精神”纪念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14:51:15 浏览:
 

6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西安石油大学“铁人精神”纪念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铁人精神”纪念馆陈列了铁人王进喜47年不平凡的人生历程,由苦难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鞠躬尽瘁、亲切关怀和精神永存等八部分组成。通过实物、场景复原、雕塑、图片和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再现了铁人王进喜光辉的一生,并记录了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初期的艰辛历程。西安石油大学“铁人精神”研究中心郭岗彦主任以“破解铁人之谜 解析精神密码”为主题,为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铁人精神”报告会。他深入解析了铁人精神的密码,即“感恩”是“铁人精神”的核心密码,“一根筋”是“铁人精神”的前进密码,“用心”是“铁人精神”的成功密码,“谦虚”是“铁人精神”永葆初心的保鲜密码。同时,重点对“铁人精神”密码中集中体现的“五讲”进行了深刻解读。使大家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激发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与西安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西安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海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当前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以及科研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相互学习和交流,共同提升思政课的教育教学质量,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撰稿:李香香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