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第六期“红色文化学习班”第二讲——重温中国美术“延安精神”

信息来源:【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10:54:12 浏览:
 

2022年6月9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红色文化学习班”第二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中国美术延安精神”,主讲人为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马云教授。参加学习班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劲伟、辅导员及学习班全体学员。

马云通过向学员们讲解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介绍延安鲁迅艺术学院等,让学员们直观的感受到延安时期的中国美术。随后,通过解读《人民的刘志丹》《缝军衣》等延安时期的红色美术经典作品和《血衣》《延安火炬》《狼牙山五壮士》等新中国时期的经典作品,带领学员们重温了中国美术中所体现的“延安精神”,同时,通过对作品创作背景的介绍,也让学员们体会到了“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红色文化的丰厚内涵。

学习结束,马云向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二是希望学员们深入领会和把握“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发扬“延安精神”,在专业领域不断开拓进取争当行业领头人,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撰稿:王春元 审核:王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