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届心理健康手语操视频大赛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7 17:13:18 浏览:
 

为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培养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在全国“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了以“倾听心语,向阳而生”为主题的第三届心理健康手语操视频大赛。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投寄视频的方式,自4月25日开始,在学院进行线上及线下的宣传,最终,共12个班级报名参与。各班从选曲、构思、编排、排练、视频录制以及剪辑方面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整个过程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排练,充分展现了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22日至23日,在学院微信公众号XPUCSC上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上投票活动,收获了1000余人次的投票参与。5月24号,在学院426会议室召开了评审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组成评审团,在观看12个参演视频后进行现场打分。最终,结合公众号投票及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以及最佳人气奖2个。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让同学们学习了有关手语的相关知识,缓解了学习压力,另一方面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同时提高了大家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程度,进一步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心理健康育人氛围。(撰稿:程帅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