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31 09:00:11 浏览: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5月2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学期第四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永革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杨永革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院长王志刚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要求,为我们实现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铸魂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讲好学生终身受益的思政课。(撰稿;孙建荣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