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顺利举办第十六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4 14:08:12 浏览: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2022年5月20日中午12点,管理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人文管理楼502主会场举行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教学楼D282、D292教室线上同步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各党支部书记及10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班,会议由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书记吴昌敏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徐焕章做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学生的必修课程,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时机。同时他也对本次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态度,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正确认识参加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通过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和信念,把自己的学习目标、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与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希望大家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自觉遵守纪律,将党课培训学习作为一项严肃地政治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去对待,以实际行动来圆满完成此次学习任务。

接着,于稀水对本期培训的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及考核方式进行了解读和阐述。他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党课学习,端正入党动机,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焕章讲授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讲内容《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记忆》。徐老师以毛泽东诗词赏析为切入点,引出中国共产党产生、发展、壮大的革命历程,以及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从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舍我为公的无私奉献来教育学生不忘初心,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执着的努力、更乐观的态度,战胜一切困难。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切实体会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凝聚起的强大精神力量,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的精髓要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和践行伟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青年一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心底最强音。(撰稿:吴昌敏 审核:徐焕章、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