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8:48 浏览:
 

2022年5月19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C-154教室举办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副书记郭西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勇进、2020级辅导员曹鑫、2021级辅导员刘要及1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仪式并聆听党课。仪式由郭西平主持,党课由李伟主讲。本次培训班主题是:“弘扬‘梦桃精神’,集聚强国力量”。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郭西平向入党积极分子说明了举办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性,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带头在全院学生中大力弘扬“梦桃精神”和百年西纺“实业报国,负重奋进”办学精神,自觉增强党性观念,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青年大学生中聚集强国力量。

接着,赵勇进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见》。

随后,李伟作总结讲话并主讲本次培训班第一次党课。题目是:“学习党史,树立理想,面向未来”。他从党的发展历程、党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三个部分进行了阐述。他简要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革命的几个阶段,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中华民族积贫积弱,遭受着帝国主义列强的任意践踏而毫无还手之力。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由旧民主主义革命进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新阶段。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成立了新中国,中华民族进入“站起来”的新时代;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中华大地,中华民族进入“富起来”的新时代;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十九大的持续推进,中华民族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随着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来没有距离我们如此之近,中国处于近代以来发展最好的时期,这是当代中国人之幸,特别是当代大学生之幸。入党积极分子要多学习,多实践,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满怀信心地用我们掌握的本领加实干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

课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开班仪式很光荣,特别是听完李老师的党课,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学习党史很重要,思想上入党很重要,见之于行动很重要。希望自己通过培训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奋发努力,在党的领导下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实践者。(撰稿:赵勇进  审核: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