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6 16:16:45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5月5日下午,城市学院第二届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临潼校区8-322会议室举办。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凌旭以及团学科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6名学生团干部晋级决赛。决赛分为案例分析和微团课讲授两个环节。案例分析密切结合团支部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涉及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推优入党、教育评议、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选手们准备充分,作答观点正确、思路清晰、内容全面,展现了较强的运用团的理论知识解决具体实际问题的能力。微团课讲授环节,各选手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传承、爱校荣校教育、青年使命担当等主题进行了充分展示,既有理论宣讲,又密切结合团员青年实际,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针对性,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杨洺源荣获一等奖,韩毅荣获二等奖,孔语菲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学院团总支为提升学生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学校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全院共有近百名学生团干部参与大赛。期间,院团总支举办了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交流,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代训,推动学生干部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工作本领。(撰稿:凌旭 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