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2 15:10:28 浏览:
 

4月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线上线下召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

会上,院长薛涛摘录了《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部分案例,重点结合教师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等相关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干部强化纪律意识,严守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和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王雅慧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她强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有效举措,也是学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在需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践行,忠诚担当,主动接受全院师生监督,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院教师要从师德违纪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师德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据悉,学院已经在党政班子中、系主任、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层面先后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研讨,后续学院党委还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进行压力传导,形成有效机制在全院各个群体层面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廉政风险评估等,全方位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师生知敬畏、存戒惧,严守规矩底线。(撰稿: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