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学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8 16:22:06 浏览:
 

2022年4月27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院长孙润军、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副院长刘呈坤,各系主任、副主任及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呈坤主持。

孙润军首先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学院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要融入学科和行业内容,延续并保证纺织学科特色,对跨学科背景教师加强系统知识培训。同时要对本科课程体系设计进一步合理优化,建立学科大框架,更新老旧知识,进一步适应纺织行业新需求。

刘呈坤介绍了学院在教学工作中融入课程思政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在专业理论课和实验实践课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理念,各系需加强对课程思政工作的宣传力度,以便教师从内心接受并广泛实施,如在系内教学法活动中融入课程思政的话题进行讨论,研讨课程思政考核评价体系如何优化并落地实施。同时就学院对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的具体方案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最后,李伟强调学院的发展一定要做好学科的延续和传承,他还对国家、陕西省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的文件进行了重点传达,并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在此基础上对学院制定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学习,要求大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化教师队伍素质,抓教风促学风,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水平,培养并塑造高质量创新型人才。(撰稿:罗璐;审稿:李伟、刘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