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4 11:39:03 浏览:
 

2022年4月21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金花校区7号楼608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专题会,会议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院党委书记徐利兰,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副院长何芳、院长助理王伟,各系部主任、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郭欣欣主持。

首先,郭欣欣分析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接着,各系部主任、研究生导师就各自学生目前就业情况做了一一说明。同时,大家就毕业生就业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作了交流。

胡伟华肯定了前期大家对毕业生就业做出的努力,同时结合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就业问题;二是要精准对接,周密部署,明确系部主任、研究生导师为就业工作第一负责人;三是要抓住特点,辩证施策,按照每个学生的特点精准施策;四是要及时登记,跟踪解决,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

最后,徐利兰指出:一要加强对内动员,要主动关心学生、理解学生、耐心指导学生,帮助其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二要强化对外动员,全院上下要充分利用多渠道就业资源,积极发动相关资源和力量,为毕业生寻求就业岗位,实现就业资源共享。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人文学院将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全院动员,持续推进,加大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力度,全面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撰稿:王德利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