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风环保协会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2 14:26:49 浏览: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西安工程大学绿风环保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的方式开展了“迎春播种,守护‘绿’动”的环保系列主题活动,参与活动人数超500人。

活动分为线上征集报名、领取绿植种子,线下自行播种培育,记录绿植生长。活动得到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协会共收到来自各学院记录的400余份绿植生长记录,在了解植物生长知识的同时,同学们充分体会植物生命的顽强,破土向上的勇毅。近期因疫情原因,学生不能外出开展实践服务,但是校园内的环保行动一直没有间断,绿风环保协会相继在校内和线上开展了环保知识竞赛、手绘井盖画、植绿护绿交流分享会、环保标识设计比赛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学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从日常点滴做起,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青春力量。(撰稿:贾天昱 审核:李建学)